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六旬老翁赶圩迷路 桂平民辅警冬夜送其回家
发表时间:2022-12-13 09:4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平公安局13日介绍,近日,桂平警方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老人无助坐在路边不知所归。接警后,民辅警及时赶往现场,帮助老人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 桂平公安局13日介绍,近日,桂平警方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老人无助坐在路边不知所归。接警后,民辅警及时赶往现场,帮助老人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12月7日18时20分,桂平市公安局木根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位老人在木根镇东石村迷路了。

  接到报警后,木根派出所民警张鹄、辅警陈敏杰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只见瑟瑟寒风中,一老人坐在地上不知所措,身旁是一辆电动车。

  坐在路边的大爷。桂平警方供图

  经耐心询问,张鹄了解到老大爷姓张,今年65岁,是兴业县北市镇人。当天中午,张大爷吃完午饭后打算骑电车到大洋镇趁圩,结果因迷失方向,一路开到了木根镇。此时天色已晚,张大爷的电车没了电,身上又没有手机,也不记得家人电话,无奈只好坐在路边,幸好被好心群众发现帮忙报警。

  民警张鹄多方查询,联系上张大爷家属,得知张大爷家人没有交通工具赶来接张大爷,为保障安全,张鹄和辅警决定开车护送张大爷回家。

众人合力将电动车搬上警车。桂平警方供图

  张鹄先是让张大爷的家属到兴业县公安局北市派出所等待接应,然后与辅警陈敏杰及在场群众合力将张大爷没电的电动车搬上警车,随后驱车平安送张大爷回到家。(完)

  将大爷安全送到家。桂平警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