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新福镇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平陆运河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13 09:4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为加快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好下达的征地拆迁任务目标,横州市新福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积极履职作为,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唐宇涛)今年以来,为加快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好下达的征地拆迁任务目标,横州市新福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积极履职作为,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代表们充分发挥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涉及群众参与配合,扎实开展实地丈量、登记征收地块、清点地面附着物、签订征收协议等工作,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项目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向上反映。

  同时,在项目征地工作中充当宣传员、调解员作用,积极向涉及的群众讲解征地拆迁补偿及法律法规等政策规定,通过入户走访、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认真排查项目建设中的矛盾纠纷和争议问题等,助力加快项目征地拆迁进程。

  新福镇人大主席邓学吟表示,平陆运河项目涉及新福镇的征地拆迁面积大、数量多,时间紧,特别是涉及拆迁户数约380户,涉及人口数约1391人,征收房屋及附属设施面积约53898㎡,房屋征拆后妥善安排安置地的问题,需要代表们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矛盾纠纷和争议问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同时镇人大将会依法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合法合规进行安置,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截至目前,新福镇已完成平陆运河项目征地丈量面积共计1581.192亩,坟山标记375座,完成建构筑物及附属设施测绘共计46宗(面积4377.04平方米),完成插坟牌共计145座。

  下一步,新福镇人大将继续深入贯彻“项目为王”理念,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和监督作用,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平陆运河项目顺利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