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管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为居民筑起“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2-12-13 18:5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打出查处整治、排查隐患、“摆摊”宣传等多种措施的“组合拳”,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治理工作,为城区群众筑牢安全“防火墙”。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邓湖广)燃气安全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生活,涉及千家万户。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打出查处整治、排查隐患、“摆摊”宣传等多种措施的“组合拳”,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治理工作,为城区群众筑牢安全“防火墙”。

 邓湖广 摄

  今年以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多个部门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非法燃气销售点进行严厉查处整治,及时摘除城市“定时炸弹”,从源头上杜绝“黑气”在市面上销售和流通。同时,对占压燃气管道的违法建筑依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进行清理拆除。对非法销售燃气和占压燃气管道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势态。

  在严厉查处非法燃气销售点外,执法人员还定期对辖区内的合法燃气销售点进行巡查检查,督促商家规范管理,将巡查结果登记成册;深入辖区的居民小区开展“敲门入户”行为,开展整治直排式热水器行动,为居民消除燃气使用安全隐患;联合多个部门排查辖区内的餐饮经营场所,督促商家使用正规燃气,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让市民群众玩得开心,吃得安全。

  为增强市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城中区执法局还组织人员在人员密集的市场周边或是小区里“摆摊”,向市民发放《安全用气常识》等宣传手册,介绍燃气本身的特性,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燃气胶管使用年限,燃具的正确使用和保养方法,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急救常识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燃气使用的知晓率。

  据了解,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今年开展非法销售燃气整治11次,取缔“黑气点”1个,暂扣燃气罐55瓶;拆除占压燃气管道的违法建筑8处,督促当事人自行整改4处,涉及面积近200平方米;入户排查9000余户,开展餐饮场所非法用气整治12次,排查出安全隐患200余个,并督促全部完成整改,实现辖区内餐饮场所用气转正率100%;发放宣传资料累计10000余分,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