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人社厅举办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和新就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和法治教育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2-12-13 22:1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和新就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和法治教育学习会。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值此之际,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和新就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和法治教育学习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卫红出席宣誓仪式并监誓,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组织新任职就职工作人员进行法治教育学习。

 

  学习会上,辛卫红为新任职就职人员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授课。

 

  辛卫红在学习会上强调,人社干部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指引。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尊宪守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加强宪法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必须以宪法为核心,依法依规履职。三要运用法治思维,不断提高科学制定政策、执行政策的能力。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确保科学制定政策;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确保精准施策;不断深化法治思维,确保政策合法、合规。四要运用法治方式,不断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找准行政执法的落脚点,不断提升人社领域各业务板块的法治化水平,同时要明确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路径,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五要内化法治要求,保持清正廉洁。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张帅/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