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东山村新乡贤唐秀成:戎装虽退初心不改
发表时间:2022-12-13 22:0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中,东山村的退役军人唐秀成退伍不退志,以身作则,争当人居环境引领者,为民办实事好事,东山村的生活环境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 题:北海市东山村新乡贤唐秀成:戎装虽退初心不改 

  作者 侯嘉丽 郑丽君

  “以前村里养鸭养鸡,一到夏天三米道里面一塌糊涂,现在都拆光了,非常干净。”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东山村的村民说,此前从未想过,自己居住的农村会发生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中,东山村的退役军人唐秀成退伍不退志,以身作则,争当人居环境引领者,为民办实事好事,东山村的生活环境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

东山村居民开展“三月三”活动。中共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山村居民开展“三月三”活动。中共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开始,由于村民对于文明村镇创建认识不足,起初抵制情绪严重,不愿将门外堆积的柴火、杂物清理,舍不得推倒家中饲养的鸡鸭猪违规搭建建筑。唐秀成深谙大家心中的担忧,便主动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宣传美丽乡村,面对不配合的村民,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

  1992年,当了六年兵的唐秀成退役。虽离开了部队,但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军人本色保持如初,哪里有需要,他就往哪里钻。

  今年北海“7.12”疫情期间,唐秀成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本色,走上了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门排查外地返乡人员、贴封条、拉警戒线、为居家人员送上生活物资……不分昼夜,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退伍誓言。

  有时下班到家已是21时,但若是村里仍在做核酸,唐成秀便不顾一天的劳累,穿上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维持排队秩序,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尽显担当本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