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直播预告】西江航运干线双线船闸全面贯通暨西津枢纽二线船闸通航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2-12-14 00:0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西津枢纽二线船闸是国家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重点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平陆运河的“桥头堡”工程。

  12月15日,西江航运干线双线船闸全面贯通暨西津枢纽二线船闸通航。

  西津枢纽二线船闸是国家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重点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平陆运河的“桥头堡”工程。船闸通航后,西江航运干线3000吨级船闸将全线贯通,能有效解决西津一线船闸通航能力不足的瓶颈问题。红水河、柳黔江流域以及远期贵州的船舶可经西津通航设施进入平陆运河达北部湾港出海,大大缩减出海时间;同时,南宁至粤港澳大湾区可全线通行3000吨级船舶,加速广西“东融”战略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