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化:粤桂协作携手助残
发表时间:2022-12-14 12:3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粤桂协作工作以来,深圳市宝安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加强协作,开展残疾人康复、帮扶等工作。2021年以来,宝安区残联对接大化残联,共投入88万元支援大化开展助残项目,共惠及残疾人330多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陆荣斌 王露)自开展粤桂协作工作以来,深圳市宝安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加强协作,开展残疾人康复、帮扶等工作。2021年以来,宝安区残联对接大化残联,共投入88万元支援大化开展助残项目,共惠及残疾人330多名。

  2021年以来,宝安区残联共扶持大化49万元购买了电动轮椅、护理床、助听器、矫形器、矫形鞋等残疾人辅助器具246件。

  宝安区残联帮扶大化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让60名残疾人获得科学养殖、种植等生产劳动技能;积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和发展产业,扶持36名残疾人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和个体经营等,实现自主灵活就业,进一步拓宽就业增收渠道。

  大化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就业帮扶活动等,为65名残疾人推介就业岗位,免费“点对点”输送残疾人外出务工就业,并发放交通补贴。同时,结合本地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打造阳光助残基地,投入资金72.1万元建立七百弄鸡、二元肉猪等2个阳光助残基地,辐射带动290名残疾人发展产业,切实帮助残疾人增产增收。

  宝安区残联为大化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提供了5期康复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该县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诊疗服务技术水平,让更多的儿童能够就近得到更优质的康复治疗;积极组织9名宝安区康复专家到大化就残疾儿童康复进行授课培训,为112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