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宣:开足科技马力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14 12:5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几年来,武宣县把冬种马铃薯作为一季产业来发展,不仅盘活了冬闲田,增加了农民收入,而且提升了土壤肥力,为农业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洛桥村位于武宣到广西4A级景区“百崖大峡谷风景区”的二级公路旁,距离“百崖大峡谷风景区”5公里,交通非常便利。洛桥村现有451户1504人,全村下辖洛桥、那沙、廷则3个自然村,有山林8000多亩、耕地面积1420亩,其中以水田为主,传统农业生产以水稻为主,农业生产结构和农民收入来源单一,是“十三五”自治区级贫困村。

  为了改变生产现状,增加农民收入,2021年冬,在武宣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韦兰英、谭丹、莫静玲等的指导下,洛桥村发展冬种马铃薯73亩,获得丰产,平均亩产1.5吨以上,在马铃薯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亩产值1800元以上,带动脱贫户16户(其中监测户3户)共24.9亩。

  脱贫户梁荣光,种植马铃薯8亩,获得总产26.6吨,总产值31920元,扣除生产总投资6160元,总纯收入25760元,加上政府补贴8000元,2021年梁荣光一家冬种马铃薯增加收入33760元,家庭人均增收8440元。极大地鼓舞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2022年该村冬种马铃薯面积突破100亩。为了让群众“种得下,管得好,有收入”,11月23日,武宣县科技特派员韦兰英、莫静玲等农技人员组织种植户开展马铃薯种植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现场演示马铃薯种植步骤和要点,并针对去年种植过程中出现的“膜下苗”“青皮”“小果”等典型现象进行解答,收到显著成效。

  近几年来,武宣县把冬种马铃薯作为一季产业来发展,不仅盘活了冬闲田,增加了农民收入,而且提升了土壤肥力,为农业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来源:武宣县农业农村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