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恭城发挥绩效考核导向作用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14 13:15: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恭城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贯彻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把年终绩效考评作为监督执纪执法质效关的具体实践,以案件质效考评倒逼监督执纪执法质量水平,激励引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踔厉奋发,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吕亚芳)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恭城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贯彻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把年终绩效考评作为监督执纪执法质效关的具体实践,以案件质效考评倒逼监督执纪执法质量水平,激励引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踔厉奋发,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恭城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破解难点堵点,推动考核精准科学。围绕线索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案件办理质量等各项内容,构建科学合理的案件考核体系和评价机制,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推动审查调查全流程、各环节工作质量提升、效率提高,提升案件考核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该县纪委监委创新考核联动机制,把集体与个人的考核结果有效挂钩。同时,要求个人对照岗位职责、年度任务分工,开展自查自醒;各级负责人抓好日常,勤叮咛常教育,倒逼各级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激发履职担当原动力,凝聚建功立业正能量。

  根据不同机构的工作职责采取不同的考核标准,在考核激励上体现差异性,是恭城县纪委监委通过绩效考核有效传导压力和责任的方式之一。

  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推优、绩效激励奖惩相结合,有效发挥考核在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上的“指挥棒”“助推器”作用。2022年,恭城县纪委监委共向组织部门推荐提拔使用6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