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医疗保障局以“清廉+”夯实清廉机关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14 13:1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医疗保障局以创建“清廉机关”为目标,通过拓展“清廉+”载体模式,进一步夯实“清廉机关”建设基础,延伸“清廉机关”内涵来开展党建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陈寸明)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医疗保障局以创建“清廉机关”为目标,通过拓展“清廉+”载体模式,进一步夯实“清廉机关”建设基础,延伸“清廉机关”内涵来开展党建工作。

  “清廉+窗口”提升服务效能。临桂区医疗保障局以创建“清廉窗口”为抓手,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一站式服务窗口”“无差别窗口”“延时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变更、异地就医备案、待遇报销、医疗救助申请等贴心服务。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专门设立的“引导服务岗”“无差别窗口”和“延时服务窗口”,解决了特殊群众“等不了、赶不上、不懂办”等实际困难。今年以来,“清廉窗口”共受理医保业务1.2万余条(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1000余条,解答群众来电、微信咨询万余次。

  “清廉+股室”提升监管水平。临桂区医疗保障局针对有监管职能的股室,通过党风廉政专题党课、警示约谈、业务培训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筑牢干部职工廉洁防线,今年共开展廉政党课4场次,警示教育大会3场次。严格执行医保法律法规,确保监管“全覆盖”,目前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24家,发出整改通知书30余份,暂停定点医疗机构资格3家。

  “清廉+家庭”提升廉洁意识。临桂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以“廉洁从家出发”家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上好一节廉政党课、建好一个廉政教育阵地、写好一封廉政家书、发出一封廉政倡议、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政家访活动,全方位营造清正廉洁氛围。制定入户家访方案,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班子成员家中、班子成员深入中层领导干部家中进行廉政家访,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加强自我教育与约束,实现了把“大家”与“小家”紧密相连,让干部职工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监督与关爱,共同筑起清廉家庭的坚强壁垒。今年以来共4名领导干部开展“廉政家访”15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