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香橙变“金果” 瑶民增收乐开花
发表时间:2022-12-14 13:1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外地客商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境瑶族乡收购香橙。当前,大境瑶族乡农户种植的香橙迎来了采摘季。外观漂亮、味道甜美的香橙,让村民们增加了收入,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大境瑶族乡农户种植的香橙迎来采摘季。 灵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外观漂亮、味道甜美的香橙。 灵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阳宁红 苏晓谦)12月9日,外地客商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境瑶族乡收购香橙。当前,大境瑶族乡农户种植的香橙迎来了采摘季。外观漂亮、味道甜美的香橙,让村民们增加了收入,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大境瑶族乡开始发展香橙种植。近年来,由于全国柑橘种植面积快速扩张,部分年份产品供过于求,导致柑橘价格低迷。大境瑶族乡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乡技术人员、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在种植户中积极推广新技术,帮助开展提高病虫害防止技术指导等,让柑橘产业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高效发展的新路子。

  截至目前,该乡种植香橙面积达4000余亩,每亩年产值上万元,平均每亩给果农带来5千元收入。乡驻村第一书记奔波在田间地头,因地制宜为村民选择柑橘品种,并在丰收之际为村民积极寻找销路,实实在在让香橙成为瑶乡人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