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合浦县创新宣讲方式 “党课+科技”助农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14 15:2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宣讲团队创新了宣讲方式,结合本村实际,采取“讲故事”“拉家常”“谈心沟通”“实践知识小问答”等方式,围绕今后五年或更长时期内的农村政策、乡村振兴、科技强农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廖品强 朱怀军)北海市合浦县科学技术局充分利用科技特派员资源优势,以关系“三农”问题为主要内容,创新“党课+科技”课堂,开展宣讲活动,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培训,以解决农民急、难、愁、盼的农业技术需求。近日,宣讲团队又一次深入到合浦县白沙镇虎塘村、新村村开展宣讲活动。

  为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宣讲团队创新了宣讲方式,结合本村实际,采取“讲故事”“拉家常”“谈心沟通”“实践知识小问答”等方式,围绕今后五年或更长时期内的农村政策、乡村振兴、科技强农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宣讲活动现场。廖吕强 摄

  期间,叶权、刘小芳、朱怀军等科技特派员骨干有针对性地对农民进行培训,就农民如何成为种养创业者,产品如何卖得好价钱的技巧、环保养殖、无公害绿色产品种植等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讲解,还组织100多名农民到田间地头、种养基地对他们所遇到的关键性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并对产业机械化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优新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此外,特派员还到30多户农民家中“观察”养殖情况、“诊断”和“治疗”家禽家畜的病症,并对如何科学种养的关键环节技术进行现场讲解。

  据统计,今年以来,合浦县118名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已开展实地服务2776天次,服务基地223个,全覆盖了合浦县有农业技术服务需求的村委。各级特派员在全县开展集中技术培训177场次,培训16900余人次,解决农民“急难愁盼”关键技术性问题1265件,同时深入农村基层开设“党课+科技”课堂13场次,培训500余人次,深受民众欢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