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外科第十三党支部为患者捐款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2-12-14 20:31: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在主任医师黄以添和护士长杨平的带领下,自发为一困难患者捐款献爱心,帮助患者一家解决燃眉之急。

  捐款献爱心。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李菲)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在主任医师黄以添和护士长杨平的带领下,自发为一困难患者捐款献爱心,帮助患者一家解决燃眉之急。

  39岁的覃大哥来自来宾市某县,他因外伤导致截瘫已长达五年,近期造成压疮,来到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治疗。

  覃大哥一家本就生活拮据,70多岁的老母亲为了给儿子治病,早已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不仅如此,家中还有长期卧病在床的二儿子需要照顾。长时间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每次科室查房的时候,看着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的儿子,覃大哥的母亲总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覃大哥本该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赡养家里的老人,负担照顾其患病在床的兄弟,现在因自身疾病的痛苦及生活的压力,他逐渐丧失了治疗的信心和生活的希望。

  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科在了解患者实际情况后,商议决定为覃大哥举行爱心募捐。他们利用早晨交班时间,在全科发起爱心捐款的倡议,在科室支部党员的带头作用下,大家都踊跃参加,在外抗疫的两位护理人员也积极响应号召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在科主任黄相的委托下,科室主任医师黄以添和护士长杨平带领着科室医务人员将所筹善款系数交到覃大哥母亲手中。

  收到爱心捐款时,覃大哥及其母亲激动万分,忍不住哭了起来,连声说着谢谢。参与捐款的医务人员纷纷鼓励覃大哥积极治疗,祝愿他早日康复。

  善款有限,爱心无价。虽然捐款数额对这个家庭来说,也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它承载了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满满的爱心与祝福。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在传承医德医风的过程中,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科用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抚慰着患者因疾病受伤的心灵,为患者带来温暖的同时,点燃生活的希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