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钟山县警方攻坚民生“小案” 连破多起盗窃案
发表时间:2022-12-14 22:1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12月9日,全县共立盗窃案件12起,与去年36起同比下降66.66%;破案6起,与去年同比破案率上升17.78%;打掉跨区域团伙案件1串,破案6起;深挖销赃渠道抓获嫌疑人1人,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崖沙沙 蔡玮薇)自广西全区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贺州市钟山县公安局不断加大打击涉民生类的盗窃犯罪和追赃挽损力度,多措并举快侦快破一批涉民生类盗窃案件。截至12月9日,全县共立盗窃案件12起,与去年36起同比下降66.66%;破案6起,与去年同比破案率上升17.78%;打掉跨区域团伙案件1串,破案6起;深挖销赃渠道抓获嫌疑人1人,取得阶段性成效。

  小案快破 ,2小时找回被盗手机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我的手机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3日,石龙派出所快处警、精研判、速破案、全挽损,两小时不到就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闪电破案,追回被盗手机,赢得群众称赞。

  12月3日12时许,石龙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钟女士报警称:其手机被盗,请求民警帮忙找回。接报后,石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相关信息后,立即将信息上传到片区情指情舆一体化合成作战室,快速对该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及动向。13时30分,办案民警将正在进行销赃的嫌疑人唐某成功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手机。此时距离受害人报案还不到2个小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唐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被盗手机也已经返还给受害人。

  “顺手牵羊”, 临时起意终落网 

  近日,家住钟山镇某小区的董先生到城厢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楼下的电动车被盗。

  城厢派出所民警仔细询问董先生事发经过,了解被盗电动车的具体特征,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第一时间展开案件侦破。通过摸排走访,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体貌特征,全面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12月5日,办案民警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男子董某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找到被盗电动车。目前,追回的电动车已返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难逃法网,破获盗窃沿街店铺现金案

  “当时手头没钱了,想着那家店铺生意很好,营业额挺多的,又没有装摄像头,偷了估计也不会被发现,没想到你们那么快就找上门了……”犯罪嫌疑人韦某懊悔地说到。

  12月6日,清塘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经查,韦某窜至清塘镇某店铺内盗窃,盗取现金3500余元。经审讯,韦某如实供述了其伙同他人到清塘镇某店铺盗窃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下一步,钟山县公安局将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全面发力,“硬核”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全力打赢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