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积极推广冬植蔗 提升产量助增收
发表时间:2022-12-15 11:1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糖业发展中心及广西博东食品有限公司到大安乡环界村召开甘蔗冬种现场会,指导群众冬种甘蔗,助推糖蔗高糖高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罗晨敏 莫启文)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糖业发展中心及广西博东食品有限公司到大安乡环界村召开甘蔗冬种现场会,指导群众冬种甘蔗,助推糖蔗高糖高产。

  大安乡位于该县中部,这里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种植甘蔗已有多年的历史,但历年来采用传统办法种植春植蔗,出苗晚,甘蔗产量和糖分受到影响。而冬植蔗比春植蔗生长期长,出苗壮,亩产可提高到1至2吨。

  在现场会上,技术员从新植甘蔗整地、晒种、砍种、种苗处理、摆种方法、施肥、覆土、盖膜等环节讲解冬种甘蔗技术,并现场进行示范操作,让农户掌握冬植蔗种植和管护要领。

  韦福府是大安乡环界村肯城屯外出务工的返乡群众,他今年冬种甘蔗32亩。他说,现在种植甘蔗,有技术指导,有补贴政策,企业跟蔗农签订购销合同,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我们对甘蔗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通过召开冬植蔗现场会,改变以往的春植蔗或晚春植蔗种植模式,提升甘蔗产量,助力蔗农增收。

  据悉,为了大力发展冬植蔗生产,推进糖蔗产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环江糖业发展中心和广西博东食品有限公司农技人员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思路,深入乡镇村屯召开甘蔗种植动员会,向群众宣传种植(扩种)补贴政策,管护整地农机政策,提高单产糖分政策,贷款政策优惠补贴等,激发群众种植甘蔗的积极性,目前该县已落实冬植蔗面积1800多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