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筑牢市场监管阵地
发表时间:2022-12-15 11:1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为打击假冒伪劣和稳定紧销药品价格,近期,兴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协调药品、防疫物资保供事项,加强质量和价格监管,切实保障紧销药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何富德 庞悦)“您好,请问一下,你们这里有连花清瘟胶囊销售吗?最近一次卖出去是什么时候?我需要查核一下连花清瘟的销售记录,以及这几类药的购进票据。”近日,兴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零售药店,对感冒及四类药品明码标价、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检查。

  为打击假冒伪劣和稳定紧销药品价格,近期,兴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协调药品、防疫物资保供事项,加强质量和价格监管,切实保障紧销药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兴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四类药品”(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和防疫物资产品为重点,监管结合,严厉查处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违规销售处方药、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加强价格自律,稳定药物水平,切实做好明码标价工作,确保紧销药品不脱销、不断档,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购药需求。

  截至目前,兴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204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03家次,发放价格提示103份,相关药店防疫相关产品的进、销、存各环节均符合规范。个别品种、个别品牌药品正在加快补货,没有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