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崇左支队灵活引导官兵正确面对得失
发表时间:2022-12-15 11:2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近日,武警崇左支队宁明中队官兵观影结束,结合评功评奖得失开展影评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李昱 蔡云祥)“与电影《浴血无名川》中的英雄们相比,我们的名利得失是多么微不足道。”近日,武警崇左支队宁明中队官兵观影结束,结合评功评奖得失开展影评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开展“真心话大冒险”。蔡云祥  摄

图为开展“真心话大冒险”。蔡云祥 摄

  这是该支队灵活教育方式引导官兵正确对待待名利得失,建功强军事业的一个缩影。

  评功评奖,虽说是年度一项例行工作,却也是官兵关注的敏感问题。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国闯介绍,他们把评先评优、评功评奖作为检验风气、弘扬正气、昂扬士气的重要时机,严格标准、放权基层。年度工作总结展开后,各级严格对照“军事训练成绩达不到优良的个人不得在综合性表扬嘉奖中评先评优”等条件组织评定。

图为开展趣味小游戏。蔡云祥  摄

图为开展趣味小游戏。蔡云祥 摄

  有的官兵实绩突出、表现优秀,但训练成绩却达不到条件,个人对立功受奖期望又很高,从而期望落空,情绪低落。该支队一级上士侯平远自任后勤班长以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是公认的“老黄牛”,便是如此。

  对此,其所在中队抱着“敲鼓要敲到点子上”的态度,不“画饼”、不讲“套话”、不循规蹈矩,主动靠上去做工作。同时,秉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的原则,把官兵“兴趣点”当成突破口,打破“一锅煮”的传统做法,以互动式、引导式、转移式教育,帮助官兵解开思想上的“结子”。

图为与官兵进行“棋技争锋”。李其达  摄

与官兵进行“棋技争锋”。李其达 摄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与官兵家属及时沟通联系,定期向家属反馈官兵思想状况,采取部队、家庭“双合一”的形式,引导官兵正确面对得失,将正确看待荣誉的思政课熔铸到日常生活中,确保了教育形式紧跟形势、直击心灵。

  “部队是要打仗的,没有朝这个方向聚焦,那这个功就不属于我。”侯平远感叹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