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钦桔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12-15 11:4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3日,位于港北区武乐镇的鑫大地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柑橘种植基地里,一串串钦桔缀满枝头,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田野间弥漫着果实成熟的香甜。工人正穿梭在果园中,忙着选果、摘果、剪枝、装箱、运输,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岑记华 邹庆林 蒙钊钧)岁末年冬,贵港市港北区的冬季水果迎来丰收。12月13日,位于港北区武乐镇的鑫大地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柑橘种植基地里,一串串钦桔缀满枝头,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田野间弥漫着果实成熟的香甜。工人正穿梭在果园中,忙着选果、摘果、剪枝、装箱、运输,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挑选好的钦桔十分诱人,基地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邹庆林 摄

 

  剥开钦桔金黄的外壳,里面是饱满的果肉,粒粒分明,清甜的果香十分诱人。

  该基地占地面积305亩,主要种植无核沃柑、青秋脐橙、长叶香橙、泰国红宝石等水果,承接脱贫户土地流转20多亩,解决周边60-80名农民就近务工,带动附近乡镇创业者自主种植柑橙子约200亩。基地老板雷金龙说,“目前基地采摘的水果是钦桔一号,采摘期为20多天,今天请了60多个工人来摘果,水果收成非常可观,产量达100多万斤。现在正是采收的好时机,不少客商从外地赶来收购,从昨天到今天,就有3批客商过来,销路不愁。”

  据了解,自“新十条”出台后,港北区积极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相关政策以恢复正常流通秩序,保证外地收购商进得来、出得去、通得快,进一步促进港北区经济快速发展。

  收购商覃肖凌说,“我从南宁过来采购水果,这个果园的水果品质和品相都很好,我们今天要采购1.2万多斤,销往三亚、海口,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之后,对我们来这边采购、运输以及销售都更通畅、便利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