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钦州启动未来社区建设 打造幸福宜居家园
发表时间:2022-12-15 17:4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未来社区就是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基本内涵,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场景。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朱春宇)12月15日,广西钦州钦南区向阳街道启动未来社区建设,打造幸福宜居家园。

启动仪式。钦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向阳街道位于钦州市城区中心,辖城中南、新兴两个社区,75条大街小巷,6个城中村,87个居民小区,总面积3.6平方公里,总人口4.4万人。由于街道属老城区,人口居住复杂,民众需求多样化,特别是老年人口多,“三无小区”多,医养护等配套设施跟不上,给基层管理治理带来重重困难,与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差距较大。

  为打造幸福宜居美好家园,向阳街道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成立社区联防联控与应急综合保障中心,探索物业联片进驻小区等,但效果不是很好。为推进城市更新,向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引进未来社区建设模式,与杭州红色数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向阳街道未来社区。

  据介绍,未来社区就是“一心三化九场景”,即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基本内涵,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场景,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平忠说,社区党组织离民众最近,当好民众主心骨和贴心人,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一步、关键一环,通过建设未来社区把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落到实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