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助力枇杷树上结“蜜果”
发表时间:2022-12-15 18:0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来,在东开村服务的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以服务产业为抓手,发挥专业专长,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学试验研究,为枇杷提质增效生产技术集成推广发挥引领推动作用。

  图为科技特派员指导农户疏花。 谭海文 摄

  图为农户收获枇杷笑开颜。 谭海文 摄

  图为枇杷订单包装发货。 谭海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谭海文)“枇杷花梗粗细不同,花朵也有大小强弱之分,会结出大小不同的果实。因此,大家一定要在枇杷蕾期至花期进行人工疏花,减少无效消耗,促使果实大小均匀,提高品质。”近日,正是满园枇杷花开时,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廖俊深入桂林市雁山区的边远小山村—柘木镇苏家村委东开村,“一对一”指导果农进行枇杷疏花技术。

  科技特派员是农民心中的“田秀才”“土专家”,他们主动下沉基层一线,“面对面”“零距离”服务“三农”工作。一年来,在东开村服务的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以服务产业为抓手,发挥专业专长,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学试验研究,为枇杷提质增效生产技术集成推广发挥引领推动作用。

  目前,桂林市雁山区东开村种植枇杷面积超过1200亩,已注册“东开枇杷”商标,种植户唐孝成笑着说:“今年通过科技特派员指导高效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措施,拓宽销售渠道,全村枇杷产量比2021年增产10万多斤,产值达100多万元人民币,我们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

  在乡村科技特派员团队的科技助力下,东开村大力推广绿色生态枇杷种植以及相关良种良法,以优质生态产品为着力点,让枇杷树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树、枇杷果成为乡村振兴的“黄金果”,有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