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多举措筑牢施工安全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2-12-16 16:0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有序、可控,今年以来,中国一冶梧州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不断健全项目安全管理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多方发力,多管齐下,构筑安全防护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吴军府)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有序、可控,今年以来,中国一冶梧州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不断健全项目安全管理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多方发力,多管齐下,构筑安全防护网。

项目部大力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

 

  为不断强化项目安全管理,项目部在安全措施方案、安全管理制度、风险辨识评价、应急预案及演练、分包管理等方面不断发力,始终坚持安全管理“四个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责任到人、实施到底、监督到位、保障有力”。同时,项目部大力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公司的监管下,项目班子、各部门、各协作队伍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在节假日、分项工程开工、施工阶段性转序等关键时段,项目部及时开展节前、节后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季节性专线检查、整改情况复查等工作,由项目负责人带班深入现场对隧道、高边坡、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开展隐患排查,并及时下发相应的问题清单,做好隐患、风险的整改工作。由于项目建设现场的机械设备投入较多,项目部高度重视机械设备管理,制订了《设备安全管理办法》,全线所有机械设备均进行登记备案、验收合格后才允许使用,并要求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此外,项目部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利用安全宣传标语、展板、海报、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