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签订罗汉果种植协议 做大做强罗汉果产业
发表时间:2022-12-16 22:0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打造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推动罗汉果产业做大做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乡里乡亲种养专业合作社在该县川山镇城江罗汉果产业种植示范基地与农户签订罗汉果种植协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覃潇艺 欧晨昱)为打造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推动罗汉果产业做大做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乡里乡亲种养专业合作社在该县川山镇城江罗汉果产业种植示范基地与农户签订罗汉果种植协议。

  签约仪式上,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罗汉果产业种植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该基地是环江乡里乡亲种养专业合作社与桂林永福县慧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今年是基地创建第一年,种植罗汉果约55亩。基地以“联农带农惠农”为宗旨,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经营模式,致力于带动全县农户共同发展罗汉果产业。今年基地产出的罗汉果以中大果居多,预计产值达55万元,扣除第一年的基础设施建设、苗木、肥料、管护人工等,将获利20万元,实现一年投入即可收回成本并产生利润。这看的见的效益,也吸引了众多农户前来现场签约。“今年我来到这个基地里面看了好几回,他们的罗汉果长得特别好,今天我来跟合作社签约,明年我要种三亩。”签约户覃少妮说。

  为鼓励种植户发展好罗汉果产业,合作社还给今年亩产纯利润超过1万元的罗汉果种植户发奖励。“今年我种了一亩二,总共收入一万三,收入相当可观,明年我要加种5亩。”种植户韦三辉对扩大种植规模充满信心。

  据了解,为减轻农户负担,合作社将为农户垫资30%-50%的苗木、肥料资金支持,待收果后收回,着力解决当前农村产业发展存在的带动、技术、销售三大瓶颈性难题。当天,合作社还给5名脱贫户捐赠一批罗汉果苗,带动他们共同发展罗汉果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目前已有60户跟我们签约,种植面积600亩左右,我们将为种植户统一提供苗木、肥料、技术、收购等一条龙服务,全年安排专职人员免费为种植户上门提供技术指导。”环江乡里乡亲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莫章森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