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强化监督推动信访积案化解
发表时间:2022-12-16 22:0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平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化解信访积案为突破口,督促市信访局全面梳理近年来积案情况,形成工作台账,做到数字准、底子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市信访局牵头制定了桂平市三年案件攻坚战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步骤、重点任务以及化解目标,形成系统推进的良好态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莫冬冬)“中央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交办的56件案件已全部化解,在全区率先完成化解任务。其中实体性化解41件占73.2%,排名贵港第一、全区前列。”这是桂平市信访局三年案件攻坚战的具体一幕,也是桂平市纪委监委运用好监督手段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的的生动实践。

  桂平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化解信访积案为突破口,督促市信访局全面梳理近年来积案情况,形成工作台账,做到数字准、底子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市信访局牵头制定了桂平市三年案件攻坚战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步骤、重点任务以及化解目标,形成系统推进的良好态势。

  同时,桂平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监督优势,每月定期对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17年中央第三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事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是什么原因?目前采取什么措施推进?”该纪检监察组及时对办结率落后的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市信访局加强对承办信访件办结率落后的单位(乡镇)的督办与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下,目前,该市承接中央、自治区、贵港市交办的信访件已全部化解,化解率达到100%。

  “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要紧盯当前信访工作突出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以有力监督提升信访办理质效。”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