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北区掀起冬季植蔗生产热潮
发表时间:2022-12-16 22:4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5日,贵港市港北区冬植蔗宣传发动现场会在大圩镇何村举行。活动现场,农用拖拉机正在撒欢地来回翻土,连片的土地开出一道道垄,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孔方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港分公司负责人、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给农户宣讲相关扶持政策并提供技术指导,并与工人一起种蔗、培土、施肥,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岑记华 蒙钊钧 岑星顺)12月15日,贵港市港北区冬植蔗宣传发动现场会在大圩镇何村举行。活动现场,农用拖拉机正在撒欢地来回翻土,连片的土地开出一道道垄,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孔方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港分公司负责人、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给农户宣讲相关扶持政策并提供技术指导,并与工人一起种蔗、培土、施肥,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港北区掀起冬季植蔗生产热潮。岑记华 摄

 

  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农务部经理潘剑光介绍,为了改良糖料蔗的品种,从国家、自治区到贵港市,还有各个制糖企业,都对这个甘蔗品种进行改良,国家政策也出台了脱毒健康种苗的国家补贴,该企业也对甘蔗种植高糖高产的良种进行补贴。现在贵港贵糖公司蔗区主打的品种有三个,分别是桂柳05/136、桂糖42和桂糖44,这三个品种占贵糖蔗区的总产量的80%以上,产量都不错。糖厂、农户比较喜欢桂糖44,因为这个品种早熟、糖份高且比较稳定、宿根性能好、产量高,其次是桂柳05/136,对蔗农的吸引力大。

  今年以来,港北区组织各有关部门、乡镇密切配合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引导蔗农抓住当下土壤湿度适中等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冬季植蔗热潮。截止12月14日,该区申报新扩种糖料蔗面积1870亩,已经犁耙开行开始种植500亩。

  港北区大圩镇秋群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覃建勇说,“我种植甘蔗十年,共种植800多亩,今年收入纯利润约40多万元,我认为种甘蔗经济收入高,销售方便,有糖厂收购,价格稳定,值得大力发展种植甘蔗产业,在未来几年,我还会通过流转土地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