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科协“四个强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12-17 10:3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科协强化思想建设、环境建设、纪律建设、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科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徐乐文)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科协强化思想建设、环境建设、纪律建设、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科协。

  强化思想建设,坚持以学促廉。结合科协工作实际,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等方式,强化党规党纪教育,感悟信仰真理力量,绷紧纪律规矩红线;党支部书记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讲廉政党课,围绕党的“六大纪律”、规范履职行为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浓厚氛围;组织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以“走出去”的方式,分别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会仙湿地公园和“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书画作品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和先进人物的清廉故事,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今年以来,领导带头上廉政党课6次,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3次。

  强化环境建设,坚持氛围促廉。立足场地条件,紧扣“清廉”主题合理布局,在办公区域通过电子屏播放廉洁标语、制作廉洁制度上墙、出版廉洁文化墙等形式,推进廉洁机关软环境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洁承诺书》,并通过干部职工向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传家、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齐家,凝聚好家风,注入“廉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强化纪律建设,坚持制度促廉。坚持把深化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手段和途径,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督促党员干部认真摸排在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绷紧廉洁从政准绳;建立健全沟通谈话、激励谈话、提醒谈话等谈心谈话制度,推行风险提示和教育提醒常态化,在各种法定节假日到来之际,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廉洁文明过节倡议,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勤政廉洁意识。截至目前,共进行谈心谈话7次,节假日提醒谈话3次。

  强化文化建设,坚持警示促廉。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定期学习传达纪委下发的文件,活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同时学习党纪条规、法律法规以及违纪违法行为处分的主要依据,教育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今年以来开展警示教育2次,开展学习党纪、法规等专题会6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