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参加广西首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12-17 11:1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共同主办广西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最终荣获团体优秀奖以及个人二等奖。

参赛队员与作品合影。医院供图

队员李诗燕荣获个人奖项二等奖。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杨实可)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共同主办广西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最终荣获团体优秀奖以及个人二等奖。

  今年9月,451支由全区14个设区市和区直共159家单位选派的参赛队进行初赛选拔,南溪山医院等4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会师南宁,参加全区总决赛。

  决赛场上,南溪山医院在营养科主任李有政带领下,由中医科韦宇翔、唐子西、营养科蒋诚、李诗燕、陈萌、总务科董林组成的参赛队伍,制作人员采用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材,根据功效搭配肉桂、八角、罗汉果等广西道地药材,带来药膳热菜“八桂飘香”、药膳冷菜“橘翠生”、药膳汤“瑞鸟呈祥”、自选菜品“雪花羹”四道作品。经过现场实操和理论竞赛,南溪山医院最终荣获团体优秀奖,队员李诗燕荣获个人二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是自治区卫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继承和弘扬传统药膳文化的重要体现。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会友,不仅为区内药膳研究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还积极推广中医药文化,为进一步创新研发安全有效的食谱药膳,推动中医药壮瑶药走入寻常百姓家提供参考与借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