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市委党史研究课题再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立项
发表时间:2022-12-17 20:3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色起义精神研究》项目研究周期为一年。课题组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采取文献研究法、定性分析法、经验总结法、现场调研法、学科交叉研究法相结合,系统研究百色起义精神的内涵和当代价值,增补相关资料、征求相关专家意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研究工作,争取圆满结项。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蓝瑛)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复,同意对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申报的《百色起义精神研究》研究课题予以立项,批准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重点项目,资助资金10万元。

  为切实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加强党的文献、党的历史宣传普及教育,凝聚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开创新局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面向各级党史和文献部门设立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对符合申请范围的六个方面的项目予以扶持,扶持项目每年申报一次。百色市党史课题研究项目连续2年获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支持。其中,申报《百色起义和革命领袖人物研究》课题的研究,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批准立项并给予30万元专项引导资金扶持,目前,已完成80多万字的研究成果并报送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作结项评审,顺利结项。

  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百色起义精神研究》课题申报,今年顺利通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办公室组织的评审,成为广西成功立项的3个项目之一。

  《百色起义精神研究》项目研究周期为一年。课题组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采取文献研究法、定性分析法、经验总结法、现场调研法、学科交叉研究法相结合,系统研究百色起义精神的内涵和当代价值,增补相关资料、征求相关专家意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研究工作,争取圆满结项。

  下一步,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组织申报《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标语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的学习和研究》课题,力争获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年度项目立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