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女子遭冒充“公检法”诈骗 警方快速攻坚止损2.7万
发表时间:2022-12-18 11:4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1日9时许,木乐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紧急预警,木乐辖区潘女士正在被他人以冒充“公检法”的方式实施诈骗,且该女士已经与骗子通话了半小时有余,此刻极可能正在进行转账操作,需立即劝阻。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叶小燕 黄文庆)日前,贵港的桂平市公安局民警争分夺秒,及时劝阻一名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女子,为女子守住2.7万元,以实际行动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

  12月11日9时许,木乐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紧急预警,木乐辖区潘女士正在被他人以冒充“公检法”的方式实施诈骗,且该女士已经与骗子通话了半小时有余,此刻极可能正在进行转账操作,需立即劝阻。

  情况紧急,民警赶紧拨打潘女士的电话,“潘女士,你正在被骗子冒充‘公检法’诈骗,请立即停止向对方转账,公安机关不会让你提供银行卡等信息,请到木乐派出所验证真实性。”然而潘女士将信将疑。为了尽快找到潘女士,民警又立即联系潘女士的丈夫,讲明情况,让其尽快找到潘女士,阻止转账,并带她到派出所。

  半个小时后,潘女士与丈夫一同来到木乐派出所,民警与其丈夫对潘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同时,民警让其丈夫先把潘女士银行卡账户里的2.7万元存款全部取出来,紧接着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对潘女士名下的银行卡进行停卡。在民警与其丈夫的科普教育下,潘女士对民警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怀疑逐步转变为信任。

  经了解,骗子使用境外的号码联系潘女士,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谎称潘女士的银行账户涉嫌一起诈骗案件,若要验证案件信息,则需提供相关的银行卡号给对方,骗子还要求潘女士不要将此事告知家人,找个安静的地方进行操作。潘女士在骗子的恐吓和诱导下,竟一一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将其名下的5张银行卡号拍照发给对方,并下载了一个“网上银行”(由骗子提供的链接软件)进行登记注册,然后将银行卡的验证码发给对方。

  民警告知潘女士,她遇到的是冒充“公检法”诈骗方式,犯罪嫌疑人往往会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以受害人身份信息泄露,涉嫌洗钱等犯罪为由进行诈骗,甚至通过伪造通缉令骗取受害人信任。

  潘女士后怕不已,连连感谢民警的及时劝阻。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