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百色市抓实清廉机关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16 17:3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渭祥村党员群众集聚一堂,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的宣讲员正在向他们讲述着百色起义时期的廉政故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蓝瑛)“红七军从贵州回师收复百色后,因经费短缺,部队生活十分困难,第一纵队长李谦看到这种情况,把自己珍藏的50元港币拿去兑换现洋,作为部队的伙食费……”近日,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渭祥村党员群众集聚一堂,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的宣讲员正在向他们讲述着百色起义时期的廉政故事。

蓝瑛 摄

蓝瑛 摄

  今年以来,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清廉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横向”联动配合,与市纪委监委等部门沟通协同,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挖掘红色廉政文化资源,不断丰富创新活动载体,使红色历史和红廉文化更加可触可感,持续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挖掘百色红色廉政文化资源。百色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厚。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结合清廉百色建设,积极提炼本土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搜集、整理红色廉政文字资料15万多字,图片资料900多幅(件),目前已提供给20多个单位作廉政教材使用。

蓝瑛 摄

蓝瑛 摄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廉政文化。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围绕“存史、资政、育人”基本职能,拓宽载体,以“红”育廉,让红色文化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互融互补,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与清廉文化相融。发挥党史专家作用,组织全市史志系统全面开展党史、廉洁文化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六进”工作,多维度呈现红色廉洁文化,不断拓展以廉育人文化阵地。今年以来,全市史志系统共组织20多名宣讲员深入单位、社区、农村和学校开展深入推进史志文化、红色廉洁文化宣讲40多场次,受众人员4000多人。

  加大清廉文化宣传力度,助力乡村振兴。作为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渭祥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后援单位,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紧扣农村基层实际,协助渭祥村开展首届乡风文明评选活动,组织宣讲员到渭祥村为党员群众讲述百色红色廉政故事,打通廉政文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突出党建引领,与渭祥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指导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村规民约学习、文明志愿服务、清廉倡议宣传等活动融为一体,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乡风文明,赋能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