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阳安乡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9 10:3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走出一条教育实践提质提效、基层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的党员教育新路子。

  人大代表志愿者亮出“红色身份”为学生提供“红色护送”服务。阳安乡人大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黄秀纯)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走出一条教育实践提质提效、基层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的党员教育新路子。

  人大代表志愿打头阵,争做整治环境“领头雁”。坚持“领导到片、人员到段、全域覆盖”的原则,动员广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百日清洁”行动,打通人居环境整治“最后一米”。

  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百日清洁”宣传100余次,全乡80名人大代表志愿者深入10个行政村43个自然村捡拾白色垃圾100余次,打捞沟渠水塘和河道漂浮垃圾10余次,清除墙面、电线杆的小广告50余处,协助治理乱堆乱放和整修硬件设施区域30余处,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掀起环境整治热潮,有效提升基层环境治理质效。

  人大代表志愿亮身份,争做文化传播“点灯人”。引导人大代表亮出“红色身份”,持续开展“红色服务带学生”活动,协助阳安中心校开展护校行动,保障学生和家长生命安全。累计纠正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行为50余次,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30余次,为600余名学生提供“红色护送”服务300余次。

  同时,用活农家书屋,依托全乡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红色服务站”,志愿用一本本红色经典图书,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在阅读中学习党史,在孩子们心中厚植爱党情感。

  人大代表志愿暖人心,争做尊老敬老“先行者”。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在古端村委五保村开展“扬敬老之德 兴助老之风”主题志愿活动,人大代表志愿者同老人围坐在一起,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等情况,倾听老人的心声。

  “我们这些老头,常年生活在这个院子,很少和年轻人说上话,今天这些年轻娃娃不仅给我们修剪指甲、打扫卫生,还陪我们聊天,太感谢这些年轻娃娃了。”敬老院的陶伯高兴地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阳安乡人大深入乡内五保村、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4次,为老人提供各项暖心服务30余项,解决老人困难事20余件,实实在在把敬老爱老落实到行动中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