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发表时间:2022-12-19 12:4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投资,中能建广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宁明中能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实施的崇左市“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首个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成功实现首并网,首期并网容量16.26兆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农佳菁)近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投资,中能建广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宁明中能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实施的崇左市“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首个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成功实现首并网,首期并网容量16.26兆瓦。

  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位于寨安乡板山村、板墩村,是宁明县新能源(一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克服施工环境复杂、施工范围大、组件安装量多、安装精度要求高、材料运输量大、道路条件差、施工安全系数高等困难和挑战,合理配置各项资源,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科学管理,精细施工,顺利实现首批光伏组件按时并网发电的既定目标。

  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是崇左市2000兆瓦“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第一个农光互补投产项目。该项目采用“农光互补”发电模式,规划容量50兆瓦,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年均发电量7771万千瓦时,年均产值3269万元,年均纳税400万元,年均节约标准煤2.4万吨,年均二氧化碳减排6.3万吨。在实现生态效益的同时,提升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助力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综合经济体,带动当地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中,我们动员农户利用低产土地进行土地流转,不仅提高农户收入,还能为农户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宁明县寨安乡板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韦浩营介绍。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徐世金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极大助力地区经济健康发展,优化当地产业结构。同时通过光伏发电项目节能减排,带动绿色经济,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