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警方警心暖民心 让守护更温暖
发表时间:2022-12-19 15:4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贺州昭平县公安机关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以最快速度出警、最优质效服务,在一件件扶老携幼的救助中赢得赞誉,在一次次护送群众的路途上彰显温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吴乃桥)连日来,贺州昭平县公安机关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以最快速度出警、最优质效服务,在一件件扶老携幼的救助中赢得赞誉,在一次次护送群众的路途上彰显温情。

  日前,昭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某广场有一男孩被树枝卡住腿,要求出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男孩的腿卡在树的两条枝干间无法动弹,民警一边耐心安抚男孩的情绪,一边爬到树上用手托住男孩的腿后将其救下。

  救下后,民警立即询问男孩的身体有无受伤,确认无大碍后便帮男孩联系家属,将其交由家属照顾。临走前,民警对男孩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提醒家属在外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近日,一位热心群众发现在昭平某小区附近发现一名迷路老人,该群众见老人年纪较大,担心其人身安全,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老人出来购物忘记了回家的路,老人嘴里不断呢喃着自己想回家,但记不清路怎么走。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与老人交流,交流中得知老人的家住在某小区附近,但具体在哪里已经不记得,随后民警把老人搀扶上车到老人说的小区附近寻找,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将老人送回家中后,民警叮嘱家属要照看好老人,避免老人单独外出发生意外。在离开时,两位老人对民辅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

  近日,城厢派出所为群众找回“被盗”包包,广受群众好评。当天,城厢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包包不知在何时何地“遗失”了,包内有一万元现金及个人物品,怀疑被盗。接警后值班人员赶往现场,经过民警对现场的勘查、查看监控视频,最终在该男子办公室内找到了“被盗”包包,拿到“失”而复得的包包其既激动又感动,连连为民警的工作效率点赞。

  昭平警方用实际行动,办好每一件实事,对有需要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