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桂林象山警方绘就乡村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2-12-19 16:1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16年开始,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购销帮扶等措施,帮助村民们完成脱贫任务,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村民们热情地称呼民警为“公安老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易丹)“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作为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寨江村、寨江冲村等村民的帮扶单位,2016年开始,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购销帮扶等措施,帮助村民们完成脱贫任务,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村民们热情地称呼民警为“公安老乡”。

  由精准扶贫转到乡村振兴工作后,根据桂林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象山分局帮扶调整为龙胜县平等镇六田山村。六田山村,距桂林市95公里,近百公里的路途,有一大半是山路,因年久失修,崎岖颠簸,从象山分局到六田山村,来回需要近8小时的时间。

  今年以来,象山分局每月组织帮扶干部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生活保障等信息,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从日出时出发,到日落后返回,每一次的走访都帮村民解决一个问题,每一次的慰问使警民关系更密切一步。

  今年9月的走访过程中,分局帮扶干部了解到,六田山村没有村民活动广场,文化生活贫瘠。为了尽快解决这一困难,象山分局立即组织警企服务中心,主动对接挂钩包联企业,通过警企联动,合力帮助六田山振兴乡村文化产业。11月,象山分局将中国石化捐助的帮扶款送到六田山村民手中,全部用于购买水泥,建设村民文化广场。

  近日,走进六田山村,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撸起袖子,用象山分局和中国石化广西分公司捐助的50吨水泥,硬化村里文化广场,村民们都说,今后就有自己的活动广场了。

  象山分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岗位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公安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