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合浦县石康镇实施“赋能”计划助年轻干部成长
发表时间:2022-12-19 16:4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以来,石康镇拓宽思路,实施年轻干部“赋能”计划,深化开展行动学习项目,为年轻干部成长加足码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苏家美)“写材料要有情怀,做到不怕写、写不怕、怕不写……”近日,合浦县石康镇政府干部冯心斌在青年讲堂平台上与本镇年轻干部分享写作经验,交流写作感悟。

  举办青年讲堂,为年轻干部素质提升、成长成才营造氛围、搭台架梯,这是合浦县石康镇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一个有效举措。

苏家美 摄

苏家美 摄

  2022年以来,石康镇拓宽思路,实施年轻干部“赋能”计划,深化开展行动学习项目,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针对年轻干部思路窄、办法少的问题,石康镇研究制定年轻干部“结对帮带”跟踪帮助制度,全年为19名年轻干部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好的干部进行结对帮带。

  针对年轻干部平台小、经验浅的问题,石康镇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和村(社区)的纵向交流机制,结合年轻干部的学历水平、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实行AB岗工作模式,培养综合性、复合型人才,强化后备人才储备。截至目前,全镇提拔优秀年轻干部担任股级干部7人,选派年轻干部担任包村工作组长3人,让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历练成长。

  针对年轻干部面子薄、业务疏的问题,石康镇通过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期青年讲堂或座谈会,着力培养勤学习、多思考、善总结的年轻干部队伍。2022年下半年以来,全镇共举办青年讲堂2期,座谈会2次,年轻干部锤炼能说、会写、善干的能力见成效。

  石康镇党委书记廖丽莉表示,石康镇将全力推动年轻干部“赋能”计划落地见效,持续打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生力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