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人大发挥代表示范带动作用 积极推动涉农工作落实
发表时间:2022-12-20 22:3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马山县人大常委会20日介绍,该县坚持党建引领,以“千山万弄党旗红,人大履职勇担当”为载体,积极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履职,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动全县涉农工作的开展与落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韦绍群 韦先康)马山县人大常委会20日介绍,该县坚持党建引领,以“千山万弄党旗红,人大履职勇担当”为载体,积极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履职,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动全县涉农工作的开展与落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为有效有序推进全县涉农工作,该县人大常委会经常组织驻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调研督查视察“三农”工作。今年,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关于全县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专项调研评议活动,全面掌握了全县农村地区当前的供水保障情况,调研中调研评议组还聚焦全县农村地区供水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了县政府深入实施供水质量提升工程工作的开展。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该县人大常委会共邀请组织驻县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涉农的调研督查视察共2600多人次,有效推动了涉农工作的落实。

  为有效发挥驻县各级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引导代表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今年以来,该县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民意,全年共提出涉农的议案建议118件。驻县自治区人大代表韦政民牵头提的《关于加快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助力农业产业发展的建议》被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列为重点督办建议进行重点督办,5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跃飞率督办组到该县进行督办,并对该县的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潘霞等市人大代表提的《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的议案》被南宁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列为重点督办建议进行重点督办,4月份,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到我县进行督办,对我县种业工作的创新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全力引导和推动人大代表主动服务“三农”工作,该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千山万弄党旗红,人大履职勇担当”主题活动,紧紧抓住代表大多是各行业精英的优势,立足专业特长,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作示范、勇争先”,常委会领导还对部分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等新型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走访了解,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三农”。

  据了解,该县1280余名区市县乡人大代表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影响力,持续围绕“三农”察民情、解民忧开展履职活动。今年下半年,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多处遭受旱情侵害,全县各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化身为“指挥员”“战斗员”,与农民齐心协力共抗旱情,代表累计参与抗旱救灾行动2800多人次,捐资捐物166.7万元,为农业稳产、农民保收作出了贡献。

  该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依法履职,为马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