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1 11:2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武宣县桐岭镇四安村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 “四安村创新交通安全示范村‘8+N’工作模式,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民的文明守法意识大幅度提升……”近日,来宾市“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武宣县桐岭镇四安村举行,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欢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来宾市公安交警部门以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维稳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开展源头治理、重点整治、安全提示和放管服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交通事故 “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工作经验4次在全区作交流发言,还成功培树全国“五好家庭”和个人二等功、集体三等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创新与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活动,创新与教育体育部门联合开展中小学校道路交通安全“九个一”活动等工作得到公安厅和总队领导的肯定。通过系列活动,全市的交通安全阵地进一步夯实,交通宣传形式更加丰富,宣传成效更加明显,氛围更加浓厚。

  其中,武宣县投资1500余万元打造的“智慧+”道路交通安全新模式在全区会上作经验发言,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和交通联席会办公室实体化动作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县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5%;死亡事故下降32.56%;受伤人数下降46.94%;直接经济财产损失同比减少37.49%。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来宾市道路交通文明示范村——四安村揭牌,实地参观了四安村的创建活动情况,并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欣赏歌舞、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共同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促进文明守法好习惯养成,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活动希望,一是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推进“全国交通安全月”集中宣传活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警示曝光、预警提示,聚焦农村、学校和运输企业等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内容开展精准宣传。二是强化保障,勇于创新,推进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活动。要认真总结,借鉴四安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整改提升。三是紧盯目标,全力冲刺,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当前,岁末年初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期,加上2023年春运战役即将打响,希望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克服厌战情绪,把准问题短板,同时,要加强请示汇报,争取宣传、教育、交通等部门的支持,形成全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突出违法整治、安全宣传提示的整体合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武宣县桐岭镇镇长李晶表示,“在村里我们增添了一批交通安全警示牌,培养了一批懂得交通法律常识的村骨干,在镇里也成立了交通劝道站,加强在各个村的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通过一年的努力,镇上今年以来没有发生过较大交通安全事故,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在其余15个村的宣传工作,形成一个更大更宽更好的社会氛围,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到每村每户,让每一位群众都能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加大日常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

  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陈文炼,武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汤加良等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和武宣县桐岭镇干部群众代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