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名市人社局赴广西金秀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1 15:0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6—18日,广东茂名市人社局局长胡汉顺带队,副局长、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杨国勇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9人,赴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丁永亮)12月16—18日,广东茂名市人社局局长胡汉顺带队,副局长、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杨国勇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9人,赴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金秀粤桂协作办 供图

  本次调研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区域合作发展经验总结、成果分享、技能培训、转移就业、技工院校合作、“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乡返岗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建立持续有效的结对帮扶机制,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达成共识。

  调研组到金秀香草岭瑶药标准化种植基地调研。金秀粤桂协作办 供图

  调研组先后到金秀香草岭瑶药标准化种植基地、金秀镇瑶韵茶叶四星级现代农业示范核心区、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六段村、粤桂协作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广西金秀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粤桂协作“一县一企”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广西鸥美嘉木业有限公司、桐木镇就业创业服务站、工业园区帮扶车间、广西金秀汇荟本草瑶药产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生产经营及带动就业情况。

  调研组到粤桂协作“一县一企”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广西鸥美嘉木业有限公司调研。金秀粤桂协作办 供图

  今年以来,实现转移金秀农村劳动力就业9573人,其中转移金秀农村劳动力在广东就业4963人,圆满完成劳务协作年度目标任务。

  下一步,将统筹抓好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劳务协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就业信息共享对接,探索组建区域劳务协作联盟,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力度,持续推动脱贫人口外出务工增收,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取得更大实效,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