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发表时间:2022-12-21 15:1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其中广西有3个镇(乡)入选,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就是其中一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丁永亮)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其中广西有3个镇(乡)入选,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就是其中一个。

  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金秀粤桂协作 供图

  长垌乡旅游资源丰富,有风景独特、享有“圣山、圣水”美誉的圣堂山旅游风景名胜区、滴水河峡谷和下六甲库区峡谷群景区,有瑶族民俗文化氛围浓郁的古占瑶寨,还有许多尚未开发的、古老原始的国家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依托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长垌乡成功打造了“圣堂闲居”等一批精品民宿旅游点,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2022年粤桂协作打造的长垌乡美丽圩镇示范点。 金秀粤桂协作 供图

  今年,茂南、电白驻金秀粤桂协作工作组通过复制广东美丽圩镇成功经验以及茂南“油城墟”美丽圩镇典型做法,选定长垌乡创建“美丽圩镇”,辐射带动周边长垌村、滴水村乡村发展新格局,促进镇村同建同治同美。

  2022年粤桂协作打造的滴水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金秀粤桂协作供图

  今年,金秀投入粤桂协作资金800万元打造长垌村和滴水村,其中滴水村新建了河滩露营基地、生态停车场、滨水河岸景观、村口形象景观、村内四小园等,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景观,打造集产业、文旅、生态于一体的农旅特色村寨,引领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全面擦亮美丽乡村幸福底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