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22-12-21 16:3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要求,以便民利企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抓手,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和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持续完善准入和监管制度以及医疗服务监管系统,在患者就医和疫情防控中发挥大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何振养)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要求,以便民利企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抓手,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和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持续完善准入和监管制度以及医疗服务监管系统,在患者就医和疫情防控中发挥大作用。

  截至2022年12月10日,全区已有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等34家互联网医院,较2021年增加21家,增幅161.9%;广西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系统显示全区互联网医院开展的预约诊疗量为291.86万人次数,在线处方4751单,在线处方数已超过2021年全年处方数。

  同时,广西积极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大力推广全区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目前全区已发卡5427万张,累计用卡次数超3.7亿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