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推广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 助推产业增效蔗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2-12-21 19:0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洛阳镇永权村糖料蔗高效机收示范基地召开2022/2023榨季糖料蔗机收现场会,进一步宣传、解读糖料蔗机械化作业补贴政策,大力推广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助推产业增效、蔗农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罗晨敏 莫启文 黄创宝)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洛阳镇永权村糖料蔗高效机收示范基地召开2022/2023榨季糖料蔗机收现场会,进一步宣传、解读糖料蔗机械化作业补贴政策,大力推广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助推产业增效、蔗农增收。

  蔗田里,两台甘蔗收获机和收料斗车来回穿梭,在机械的阵阵轰鸣声中,大片大片的甘蔗被割倒,收获机一次性完成切削、切根、输送杂物分离作业,每台一天可收甘蔗15亩,每亩可节约人工成本大约200元。高效的作业让前来观摩的甘蔗种植大户和农机手们大开眼界。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甘蔗剥叶机作业和甘蔗电动剪刀作业。来自洛阳镇团结村团额屯的甘蔗种植户覃桂云现场进行电动剪刀操作,认为省时省力效果好。

  近年来,找工难、用工贵、成本高一直制约着环江糖蔗产业发展。为大力推广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降低生产成本和人工成本,该县2022年在洛阳镇永权村建成糖料蔗机械化示范基地,面积570亩,投资62万元对基地进行平整、开挖土渠、铺设涵管、机械种收管护等项目,机收面积达30%以上。招聘农机乡土专家为农技特聘员,遴选10名新型农业经营带头人和种养大户作为农机科技示范主体,推介发布农业机械化主推技术。通过建设县级农业(农机)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科技示范主体展示平台,大力推广扩大糖料蔗和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规模,为农户提供高效、优质、快捷的“一条龙”作业服务,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民收入。今年截至11月,全县已使用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资金180万元,受益农户1410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