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县:20多万亩秋冬菜丰收在望
发表时间:2022-12-21 19:06: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进入秋季以来,兴业县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中心,大力推进秋冬菜种植,促进秋冬菜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吴荣 何书畅 覃锋)连日来,记者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的百嘉农业生态合作社以及各秋冬菜的田间地头看到,今年该县11月初种下的各种蔬菜、辣椒等根系粗壮,绿叶葱葱,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部分时令蔬菜已陆续上市。

  今年进入秋季以来,兴业县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中心,大力推进秋冬菜种植,促进秋冬菜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为确保秋冬菜种植质量,兴业县农业农村局利用晚稻收割完成后组织13个工作队深入各镇、村屯、田间地头,指导秋冬菜种植,并通过网络信息平台、电视、报纸等媒体多方宣传秋冬菜开发工作。与此同时,该县积极发动企业老板和经济能人承包土地搞连片种植,通过组建蔬菜公司、合作社和协会,以(公司、合作社、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广大农民发展秋冬菜种植,保证产品种得出来,卖得出去,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目前,兴业县全县发展秋冬菜种植面积21.3万亩,已形成以石南、大平山、葵阳、沙塘、蒲塘、高峰等镇为重点的秋冬菜种植示范样板片,有力地带动了该县秋冬菜生产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