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投公路集团浦北石埇至钦州公路建成通车 助力北部湾城市群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21 19:2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浦钦路建成通车后,浦北至钦州的单程行车时间从2.5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直接惠及沿线50余万群众,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冷链打开了运输通道,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图为浦钦路项目航拍图。黄思志 摄

图为浦钦路项目航拍图。黄思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黄思志)12月20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浦北石埇至钦州公路(以下简称“浦钦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并通车,进一步加快了浦北县、灵山县、钦南区“两县一区”一体化进程,推动形成紧密相连的“1小时经济圈”和互惠共赢的“北部湾城市群”。

  浦钦路位于广西钦州市浦北县、灵山县和钦州市钦南区境内,属广西普通公路省道网规划“横13”陆川(清湖)至龙州(科甲)的组成路段。

  项目起于浦北县石埇镇石埇大桥西岸桥头,沿线途经浦北县石埇镇、安石镇、张黄镇、大成镇,灵山县文利镇、伯劳镇,钦南区那思镇、那彭镇、沙埠镇、久隆镇等10个乡镇,终于国道G242钦州至灵山公路K4+500处,路线全长约111公里,总投资近11亿元。

  据悉,浦钦路建成通车后,浦北至钦州的单程行车时间从2.5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直接惠及沿线50余万群众,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冷链打开了运输通道,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