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税收助力造船业“扬帆出海”
发表时间:2022-12-21 19:2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藤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护航造船业乘风破浪、扬帆出海。截至10月,藤县船舶建成下水100多艘,在建船舶近20艘,全县造船业总产值超6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黄麟 林秋月)造船是藤县传统支柱产业,因水而兴的造船业成为藤县经济腾飞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藤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护航造船业乘风破浪、扬帆出海。截至10月,藤县船舶建成下水100多艘,在建船舶近20艘,全县造船业总产值超6亿元。

  减税费,应享尽享提振信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藤县税务局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征管、税政、纳服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政策宣传先锋队”,深入辖区重点船舶制造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税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此外,利用“电小税”、微信税企群、视频连线等为企业提供“云服务”,实时为企业答疑解惑,落实落细税惠政策,不断提振船舶制造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我们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享受到了增值税进项税抵减138万元,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征17万元,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9万元,企业的经营发展有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企业办税员廖锦东表示。

  架桥梁,助企纾困破解难题。广西梧州市钰诚造船有限公司因为船舶订单预付款比例普遍较低,需要船厂垫付大量流动资金购买钢材等原材料,所以企业的资金十分吃紧,想向银行申请贷款,但是不了解贷款的申请条件,也担心贷款利息会很高,加重企业负担。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藤县税务局多次联合藤县桂银村镇银行濛江分行召开税银企对接座谈会,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获得了桂银贷25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企业法人代表冯志杰表示:“这笔贷款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盘活了企业的资金周转,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入到船舶生产制造中。”

  一直以来,藤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对船舶制造企业的服务和支持,不断推出更具针对性、精细化的政策和服务,多次到企业实地走访,了解船舶制造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深入讲解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提供“一对一”涉税服务,用心用情助力船舶制造企业发展壮大,尽职尽责落实税费政策,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藤县造船产业规模发展、聚集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