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榜样担当 践行为民初心
发表时间:2022-12-21 19:2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坚持“扛旗争先、平安八桂”的目标,强化措施、细化责任、重拳出击,全力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在此期间,来宾公安的先进模范们以忠诚履职、勇挑重任、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榜样的先锋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 自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坚持“扛旗争先、平安八桂”的目标,强化措施、细化责任、重拳出击,全力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在此期间,来宾公安的先进模范们以忠诚履职、勇挑重任、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榜样的先锋力量。

  庞文贵: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广西公安榜样“爱民模范” 

  他是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桐木派出所副所长庞文贵,被誉为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的“拼命三郎”,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打响后庞文贵共主办、协办掩饰、隐瞒违法犯罪所得案件30余起,办理各类治安案件16起,成功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

  12月13日,金秀县公安局桐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工地升降电梯的电缆被盗,价值8000元。接到报警后,庞文贵立即带队开展案件侦查。通过勘察案发现场,梳理排查线索,研究制定详细的侦破方案,迅速开展追查工作。12月14日,在锁定嫌疑人位置后,庞文贵率队果断出击,成功将嫌疑人黄某具、韦某平抓获,并查扣作案车辆一部,作案工具一批,追回赃款1500元,最大限度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庞文贵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全面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达:个人一等功、全国刑侦部门优秀研判能手 

  他是来宾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陈达。自岁末年初部署开展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他始终奋战在一线,先后参与和侦破“2022.11.2”系列砸车窗盗窃案件、“2022.12.14”系列盗窃三元催化器案等,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涉案财物一批。

  2022年12月,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车主报案称车辆的三元催化器被盗,严重侵害老百姓的财产安全。案发后,陈达与其他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最终锁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12月14日晚,办案民警在飞龙路与来良路交叉口附近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讯,李某对盗窃三元催化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追回被盗窃三元催化器6个,查扣作案工具一批。

  陈达始终将捍卫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来宾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目标为指引,脚踏实地去工作,立足岗位,投入到建设平安来宾的工作中。

  覃灵菲:全区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个人、全区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个人三等功 

  她是武宣县公安局二塘派出所所长覃灵菲,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开展以来,覃灵菲率队破获案件7起,刑事拘留13人,行政拘留31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近日,武宣县公安局二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二塘镇渠塘村某工地上的三台钩机的柴油被盗,请求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接到报警后,覃灵菲立即率队前往现场开展侦查。因案发地点较为偏僻,被盗柴油无人看守,案发现场并未安装监控,给破案增加了极大难度。为了获取嫌疑人身份信息,覃灵菲率领全所民辅警迎难而上,分析研判嫌疑人作案路线,多次带队到现场周边进行摸排,以获取更多线索。12月1日,经过多次摸排调查,覃灵菲终于锁定了3名嫌疑人,经过统筹指挥,周密部署,最终将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覃灵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对公安事业的挚爱书写着忠诚,她用赤诚之心守护一方平安,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执着和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黄晓:来宾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 

  她是象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教导员黄晓,她始终坚守在业务工作一线,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做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排头兵”。她即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黄晓在攻坚战期间共累计破获刑事案件3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多人,实现了现发涉民生类盗窃案件全破的成效;特别是攻坚战期间,侦办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共抓获3名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20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有力斩断了偷越国边境通道,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案件复盘过程中,黄晓发现辖区内有1名多次被其他嫌疑人指认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没有归案,于是她通过整合所有涉案信息,分析研判,经过多方走访和协调,终于联系上了周某某的,并动员周某某回来投案。在黄晓坚持不懈地动员攻势下,周某某于12月12日回来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其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行为。攻坚不畏难,忠诚勇担当,黄晓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扛旗争先 平安八桂”的要求,奋勇争先,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为建设平安象州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