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象州:智慧广电云工程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21 23:0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积极按照试点推动、应用推广、全面提升3个阶段实施创建全区智慧广电乡村试点工程,取得了新的成效,赋能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 2022年,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积极按照试点推动、应用推广、全面提升3个阶段实施创建全区智慧广电乡村试点工程,取得了新的成效,赋能乡村振兴。

  近日,在石龙镇花山村委花塘村,记者看到象州县广电网络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调试广电网络终端,并耐心地手把手地教群众如何使用广电云客户端。

  石龙镇花山村委是今年象州县“壮美广西 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试点村,工程项目总投资40万元,全村安装了“广电云”机顶盒200台,为用户提供70余套电视节目及100M广电高速宽带等服务。

  目前该村委已经实现“广西云”的“雪亮工程”、视频会议、种植技术培训、电视购物等功能。同时还打造了“网红直播间”,村民们不但可收收看到清晰流畅的电视节目,还可通过村里“网红直播间”把农产品销售出去,为农品销售找出新出路,深得群众的好评。

  “现在我家装了广电云,相当方便,可以看各种各类精彩的电视节目,又可以学到种植技术,还可在电视上购物,智慧广电非常好。”村民陈秋连边购物边开心地说。

  据悉,花山村委位于石龙镇南部,柳江河从村前穿流而过,由于该村旱地多,整个村委有不少的鱼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充分利用工程项目建设优势,象州县广电网络公司工作人员在花山村委辖区内重点水域安装“视频监控+语音提醒系统”技防设备,融合建设防溺水的安全预警监管平台。

  防溺水监测预警系统,全天候预警、语音驱离、自动报警,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人力有限的漏洞,为广大学生和群众构筑起一道新的生命防线。

  “我们在预防溺水方面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的防溺水机制,形成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智能化。”石龙镇花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陈群光告诉记者。

  据统计,截至目前象州县已开通720个35户以上自然村光纤网络,“广电云”用户达到15186户,构建了面向5G的移动交互广播电视网络,并拓展综合信息服务和智能化应用等新业态,有力推进农村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转型,为服务全县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和民生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来源:微观象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