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与老挝友谊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12-21 23:2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防城港市举办。本届论坛上,防城港市中医医院与老挝友谊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12月1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防城港市举办。本届论坛上,防城港市中医医院与老挝友谊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本届论坛以“抢抓RCEP机遇 促进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RCEP下的传统医药发展研究、传统医药资源保护与服务贸易以及传统医药文化、技法与传统医药疫情防控经验等三个议题开展讨论。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官员、专家学者、传统医药界代表约18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宏亮率领团队参加。

  老挝友谊医院(Mittaphab Hospital),是老挝最大的公立医院之一,成立于1985年,是老挝的骨科中心、传染病控制中心、肝病中心及肿瘤中心,承担着老挝政府在控制疾病传播、教学与专家培养、下级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多项任务。

  双方将利用各自学科特长、专家资源等优势开展合作,在传统医药研究合作、共建中医药国际医疗服务体系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双方将积极推动在传统医药领域的研究、创新,与发展方面的技术合作,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先进、更安全、更有效的治疗,推动中老两国诊疗技术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来源: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