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恭城县做好“家”文章 打造“廉”品牌
发表时间:2022-12-21 21:3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布了2022年度“最美廉洁家庭”,有20个家庭入选。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谭露瑶)日前,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布了2022年度“最美廉洁家庭”,有20个家庭入选。

  在清廉恭城建设中,为弘扬清廉文明家风,培树清廉家庭典型,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崇德治家、廉洁齐家,该县今年7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寻找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广泛宣传,经过深入挖掘,寻找出了一批家风清正、廉洁奉公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先进家庭,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也入选其中。

  为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推送清廉建设相关信息,各镇(街道)、村(社区)制作了一批清廉恭城建设宣传标语;各乡镇结合实际开展“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和清廉家风宣讲进村屯、进田间,用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弘扬清廉家风,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恭城建设,积极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10个,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清廉恭城”建设家教家风读书活动,在清廉家庭活动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家规、立家训、严家教,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到清廉家庭建设中来,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