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龙州警方快侦多破 为受害人追赃挽损42000元
发表时间:2022-12-22 16:4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19年7月25日,梁某报警称,其于2018年5月通过其堂姐梁某某介绍结识了一位叫钟某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县长的亲戚,以承包工程为由骗取梁某42000元人民币。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廖燕)“我真的没想到这个钱还能找回来,十分感谢你们,太给力了。”12月16日,龙州县的梁先生听到县公安局民警传来的好消息激动不已,对民警为其追回三年前被骗现金表示感谢。

  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龙州警方以破案挽损为目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力度快破现案、攻坚积案,把关系民生的“小案”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助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档进位。12月16日,成功破获1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赃挽损42000元。

  2019年7月25日,梁某报警称,其于2018年5月通过其堂姐梁某某介绍结识了一位叫钟某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县长的亲戚,以承包工程为由骗取梁某42000元人民币。

  接警后,龙州县公安局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根据梁某提供的线索信息展开研判。而钟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行踪不定,抓捕难度极大。三年来,民警一有线索便展开调查追踪,从未放弃过追捕嫌疑人。

  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龙州警方全力攻坚,进一步加大对未破积案侦办力度,针对该案,攻坚办打击组认真复盘,在民警的持续攻坚下,案件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12月16日,侦查员发现,一名外表与钟某十分相符的男子在龙州出没。经核实,确定此人便是潜逃多年的钟某,民警果断将其抓捕归案。

  在大量证据面前,钟某对其诈骗梁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数退还42000元现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下一步,龙州警方将再接再厉,始终坚持“零容忍”,快侦多破、追赃挽损,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