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12-22 16:47: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重点强调,药学会为给广西培养更多的药学人才,持续推进更优质的教学,为促进提高各高校教学质量,拉近学校与企业的关系,为校企合作提供平台,为企业选拔优质药学人才提供资源,将在全广西各大药学院校举办“药学技能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黄晶)以“药学教育如何适应医改形式下的新要求”为主题的广西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近日召开。

  本次年会由广西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天缘绿科技集团协办,因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

  会议现场。张兴勇 摄

  会上,广西药学会理事长刘华钢提出,药学教育工作者在医改新形式下,药学教育如何适应医改的新要求,在药学教育的课程中如何安排审方培训课程,如何安排药物经济学的内容,值得深思和探讨。会议就如何才能在教育上为药学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展了相关论题。

  会议重点强调,药学会为给广西培养更多的药学人才,持续推进更优质的教学,为促进提高各高校教学质量,拉近学校与企业的关系,为校企合作提供平台,为企业选拔优质药学人才提供资源,将在全广西各大药学院校举办“药学技能比赛”。

  嘉宾参观。张兴勇 摄

  刘华钢要求,在新的医改环境下,药学会应履行处方审核职责,确保药师用药安全,就此建立审方药师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专业度,广西药学会将成立专业委员会,各大院校要配合建立此机制,开展审方药师的培训,并颁发《处方审核药师岗位培训证书》,为各医疗机构培养符合医改新形式下的合格药师;控制治疗用药的费用,不但要安全有效还要经济成本化;开展药学门诊指导正确用药,以病人为中心,针对个体患者,精准用药;鼓励医院自主开展研究及制备民族药制剂,利用多年临床总结的用药经验,弥补常规用药的不足等。

  最后就药学教育如何适应与带动药学发展,刘华钢强调,既要靠全民树立健康意识,专业人员要履行科普宣传职责和义务,也要靠医疗体系提高医技服务水平,来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健康中国才有可能实现。

  主题会议后,作为年会特约嘉宾的广西天缘绿科技集团总裁郭阳,也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公司正在食药、医美、工业、农业各个方面的研发、应用及取得的成果。与会的专家教授在听完介绍后也对集团科研及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希望能与公司在不同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