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首个高标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揭牌
发表时间:2022-12-22 17:3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首个高标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在漓东街道毛塘路社区正式揭牌,标志着桂林市七星区将强戒所专业资源延伸到全社会禁毒戒毒领域,进一步开拓了戒毒人员社会化延伸帮扶、心理咨询、戒毒康复、普法宣讲、社区戒毒等领域的创新性工作。

  桂林市七星区首个高标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正式揭牌。 张丰羽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张丰羽 王亚东) 12月21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首个高标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在漓东街道毛塘路社区正式揭牌,标志着桂林市七星区将强戒所专业资源延伸到全社会禁毒戒毒领域,进一步开拓了戒毒人员社会化延伸帮扶、心理咨询、戒毒康复、普法宣讲、社区戒毒等领域的创新性工作。

  据介绍,桂林市七星区在漓东街道建立的首个高标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得到了七星区委政法委、禁毒办的大力支持帮助。该工作站总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分展厅、资料室、谈心室、办公室等四个部分。展厅包括前言区、毒情概况区、毒品知识教育区、禁毒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采用仿真毒品展示、宣传展板、资料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禁毒常识,号召和动员全社会拒绝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同时,漓东街道办事处创新“党建引领、街区联动”机制,推动“禁毒+公益=亲民化”禁毒戒毒工作,成功打造成为常态化禁毒戒毒宣传教育站点,为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开辟了全新阵地,成为了社会化延伸工作的又一探索。该工作站将辐射辖区内9个社区约8万居民,实现场所专业资源与地方政府和社会团体的有效对接。

  下一步,漓东街道办事处将调动多方资源,与公安、禁毒办等相关专业部门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搭建戒毒工作社会化延伸工作平台,共同培养戒毒康复成功志愿者,并充分利用禁毒戒毒工作社会化平台,线上线下多方联动,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开展禁毒工作和宣传教育,共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同心筑牢社会平安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